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作者:袁荷明 贡子君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09:08点击:

  

(记者 袁荷明 贡子君)10月31日下午,我校在校办二楼会议室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李民出席仪式,副校长廖志坤主持仪式。

外国语学院院长邓颖玲详细介绍了陈众议、许钧、王宁三位教授的有关情况。

李民依次为陈众议、许钧、王宁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许钧作为受聘代表对我校表示感谢,也对我校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高校表示祝贺。他说,我校在学科建设方面积极响应了十九大的号召,主动吸纳学科建设领域的前沿性人才。他指出,在“中国特色”的指导下,在我校党委班子的带领下,我校以外国语言文学为主的学科建设将会取得骄人成绩。他表示,他们将怀着一颗简单、纯粹、富有责任的心为我校“语言与文化”学科群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民对三位专家加盟我校表示欢迎。他说,回顾我校的八十年历程,外国语学院今日辉煌成就的取得与大家的努力密不可分。在新的发展时期,我校定会按照三位专家的建议,和大家一起把我校的外国语言文学及以其为核心的学科群建设得更加出色。同时,我校也将发挥学科建设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学科发展。

学校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及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人物简介

陈众议,1957年10月生,浙江人,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所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外国文学学会长,中国翻译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外国文学评论》杂志主编,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西班牙皇家学院通讯院士。其中专著《魔幻现实主义大师》、《塞万提斯学术史研究》等先后获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成果奖。

许钧,1954年9月生,浙江人,现任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著名翻译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国文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曾两次荣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称号。2012年获中国翻译协会颁发的“翻译事业特别贡献奖”,2015年被江苏省委、省政府授予“江苏社科名家”称号。

王宁,1955年7月生,江苏人,清华大学外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会长,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四家国际权威SSCI和A&HCI刊物主编、顾问或编委。2010年11月当选为拉丁美洲科学院院士。2013年9月当选为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成为我国首位获此殊荣人文社会科学学者。

上一条: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接受教育部本科专业认证
下一条:【新湖南】深化学校综合管理改革 湖南师范大学理事会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