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我校联合主办的精准扶贫绥宁插柳风景写生作品展开展

作者:李瀚 郑阳辉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14:37点击:

   (记者 李瀚 通讯员 郑阳辉)9月25日上午,由省扶贫办、省文化厅、省美术家协会及我校共同主办的“插柳情˙中国梦”精准扶贫绥宁插柳风景写生作品全省巡回展在长沙后湖艺术高地美术馆举行首展。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唐之享,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省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录春,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刘学,绥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俊玲,长沙后湖国际艺术区董事长赵荣军,校党委书记李民、校长蒋洪新、副校长廖志坤等出席首展开幕式。

   李民代表我校向出席巡展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我校党委行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依托文化艺术资源优势,切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在对口帮扶的绥宁县关峡苗族乡插柳村引入长沙后湖文化艺术集团,建成中国˙绥宁插柳文化艺术园,组织师生多次赴插柳村开展艺术写生。今天选择部分精品进行巡展,既是为了向社会推荐绥宁苗寨特有的风俗民情和自然景观,也是为了展现我省扎实推进扶贫攻坚战略,给贫困地区所带来的巨大变化。他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将进一步加大扶贫攻坚的支持力度,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我校美术学院教授朱训德,本次巡回展作品的主要创造者、我校美术学院教授李水成和黄俊玲分别代表艺术家和绥宁县委县政府致辞。

   唐之享宣布巡回展开幕。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代表参观了写生作品展。本次展览共展出了以插柳村风景、人物、静物为主题创作的169幅精品力作,画种涵盖了水彩画、油画、国画(工笔画)和粉画,题材丰富,形式多样,突出展现了插柳村的古老风貌和美丽风光,挖掘了当地乡村旅游资源,为推进精准扶贫注入文化动力,呈现湖南美术创作的新样式。

   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省扶贫办、省美术家协会等相关单位和机构及省内艺术家代表,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以及我校等16所高校的艺术家代表参加开幕式。

 

延伸阅读:

   中国˙绥宁插柳文化艺术园是我校充分利用美术和设计专业优势,积极引进校友资源,联合中南地区最大的文化艺术产业集聚区——中国˙长沙后湖国际艺术区共同打造的文化艺术与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的湖南省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该园现已具备艺术品展览、交易,艺术家度假、创作,艺术生写生、团队拓展训练,国内外游客休闲、观光等四大功能,艺术客栈均由插柳村贫困户的住房改造而来,一次性接待游客和写生学生容量超过300人,自去年9月开园以来,已接待写生的教授、画家、学生700人次。此次展览的169幅作品,就是一年来各批次写生作品的精品汇集。

上一条:蒋洪新会见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客人
下一条:张迎春来校考察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