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岳麓区召开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整治建设会议

作者:卢萍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3日 10:38点击:

 

   (岳麓新闻网)7月1日上午,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整治建设会议在岳麓区机关13栋会议中心召开,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出席,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湖南大学副校长徐国正,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蒋新苗,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汇,全体在家区委常委参加。

 

   会议观看了麓山南路街景整治规划设计短片,宣读了《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和《麓山南路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桔子洲街道、岳麓街道、岳麓街道左家垅村相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据介绍,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位于湖南岳麓区境内,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创新创业高地的目标,长沙市委、市政府将按照“风景环抱、双核驱动、多点支撑、全域配套”的总体空间结构,以自主创新为策源、以校地合作为特色、以产业培育为主线、以城市双修(城市修补、生态修复)为手段,推进城区、景区、园区、校区“四位一体”建设,促进高等教育、科技创新、新兴产业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大学科技城。

 

   根据相关规划,大学科技城建设将以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优势学科和长沙超算中心、五矿长沙矿冶研究院的特色学科为重点,统筹推进分类整治、交通改善、生态修复、产业导入“四大工程”,实现空间资源和优势学科资源的结合,打造重要的国家创新中心。2017年,将重点实施麓山南路综合整治、后湖综合整治、中南大学科技园总部基地、潇湘大道提质改造、西二环拓改、白云路(东)提质改造、白沙液溁湾老街建设、麓山景区与桃花岭联通工程、麓景路南延线(含隧道)、含浦大道一段、“三湖”产业招商、片区内斑点整治、东核安置区等“十三大项目”,加快区域风貌重塑和功能再造,尽快展示区域新形象。

 

   会上,针对国家大岳麓山学科技城整治建设下段工作,周志凯指出,一是大科城整治建设是岳麓发展的必答题,必须凝聚共识、直面挑战。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集自然与人文于一体,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和不可复制的宝贵财富,其发展是现实发展的需要,是时代赋予的重任。二是大科城整治建设是创新引领的主阵地,必须理清思路、精准发力。要牢牢锁定推动校区、城区、景区、园区“四区融合”的战略目标,持续推进品质提升工程和合作共创工程,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强的保障抓好城市管理、推进项目建设、加速产业导入三项中心任务。三是大科城整治建设是区校合作的大舞台,必须统筹联动、多方给力。要进一步强化信心保障、合理保障及要素保障,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在大科城整治建设中“建头功”“拿头彩”,为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作出岳麓贡献。

 

   凌勤杰对岳麓区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整治建设中所作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岳麓区为湘江新区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湘江新区的形象树立了榜样,下一步,湘江新区与岳麓区要齐心合力推进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整治建设工作,要统一思想抓推进、直面问题抓推进、攻坚克难抓推进、倒排时序抓推进、明确职责抓推进,立足长远发展目标,按照“百年经典”的城市品质工程和业态需求,以“工匠精神”推动大学科技城提质改造品质工程。

上一条:我校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再创新高
下一条:我校举行麓山南路节点改造启动工作对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