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教育部社科司来我校调研

作者:李瀚 雷梓燚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0日 14:53点击:

   6月17日上午,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一行来我校调研思政课教学质量年实施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情况。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陈飞跃,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曾力勤、副部长李林芳,校党委书记李民、党委副书记刘起军、副校长欧阳峣等陪同调研。

   刘贵芹一行考察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道德文化研究院,随后参加调研座谈会。李民主持座谈会,并对调研组到来表示欢迎。

   刘起军介绍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特别是思政课教学质量年启动实施情况。欧阳峣介绍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特别是基地建设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红桂、道德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向玉乔、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刘铁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易志成、党委办公室主任沈又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杨震、社会科学处处长杨合林等先后就思政课教学质量年实施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相关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陈飞跃肯定了我校思政课建设的示范作用和对全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推动作用。他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分工;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水平;三是深入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作用;四是提升教学科研水平,设立思政课题。

   刘贵芹对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强化系列讲话学习贯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强化质量攻坚精心实施,抓实抓好思政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切实提高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要强化科研高峰重点突破,围绕学科、团队、平台、保障、机制等谋划统筹,实现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新突破。

   我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专业教师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上一条:麓山南路交通优化校园内品质提升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蒋洪新带队赴苏州大学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