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 审议“十三五”规划九个子规划

作者:裘宸 张移珍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14:35点击:

 

 

   5月9日下午,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特别会议在红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学校“十三五”规划中的九个子规划进行了审议。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副校长廖志坤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主持。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杨震就征集到的有关本科人才培养、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自然科学研究、社会科学研究、信息化建设、校园建设、教育国际化九个子规划的意见进行说明与反馈。

   与会代表们对九个子规划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代表们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和说明。

   廖志坤对十三五规划进行了解读,一是这是一个怎样的规划。他指出,规划的中心思想是合理配置资源,各职能部门为此做出了很多努力,以后将要把规划的实施情况纳入各二级单位的考核中去;这也是一个弹性的规划,在具体操作过程中有些指标、计划会有多次调整。二是怎么看待规划。规划要明确学校的办学定位,我校是高水平的综合性大学,要把有限的资金投入到硬件指标的建设中去;要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协调办学空间、资金紧张的问题;要看规划中的核心指标,使一些重要指标要与国家标准接轨,集中财力发展重点学科,提高科研竞争力;要看规划中的重要举措是否有针对性、是否落到实处。三是如何评价规划。制定的过程困难重重,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一个高水准的规划。

   刘起军指出,今天的审议会是教代会的延续,体现了学校充分尊重教代会权利,体现了依法治校、民主制校的理念。他提出,此次规划得以顺利通过离不开三方面的因素:一是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多次组织调研,听取广大教职工的意见;二是得益于各相关职能部门的辛勤付出;三是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以及广大教职工的支持和理解。他强调,要积极探索如何充分发挥工会在学校民主管理中的推进作用,也希望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单位在规划确定之后积极宣传、落实,使之成为广大教职工的共识。

   会议以全票表决通过了我校“十三五”规划九个子规划。教代会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校工会主席、副主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条:我校举行迎接科技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督查工作布置暨年度表彰会议
下一条:资阳区委副书记杨智勇来我校洽谈校地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