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步步高集团精准扶贫农产品直供基地落户插柳村

作者: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4日 18:05点击:

 

 

 

 

 

 

(通讯员 郑阳辉 摄影 聂威 卢奇亮)7月29日下午,插柳村精准扶贫农产品直供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绥宁县关峡苗族乡插柳村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李民和步步高集团邵阳城市经理邓艳兰、绥宁县县长罗玉梅、湖南农业大学教授艾辛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杨震主持。

签约仪式上,邓艳兰代表步步高集团表示,步步高集团一直重视农超对接,通过与插柳村“一村一品,发展产业”的方式,依托步步高集团400多家门店以及集团下属的“山歌来了”电子商务平台等优质采购资源,将插柳村的优质农产品推向全国市场,帮助农民发家致富。罗玉梅对我校联手步步高集团与插柳村签订订单式农产品直供基地表示祝贺,对我校的精准帮扶表示感谢。她表示,绥宁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配合我校做好插柳村脱贫致富工作。湖南农业大学艾辛教授为插柳村的农产品种养提出了专业性分析和建议。

李民在致辞中对步步高集团精准扶贫农产品直供基地落户插柳村表示感谢。他说,插柳村与步步高集团精准扶贫农产品直供基地的签约和正式揭牌,是我校携手步步高集团,充分整合各方资源,把校地合作和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务实推进扶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是我校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与担当。他要求我校驻村帮扶队在当地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把与步步高集团签订的订单式农产品落实好,尽快确定好种养项目,争取早日产生好的经济效益,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邓艳兰与插柳村村长杨盛松代表双方签订了《采购意向协议》。与会领导一起为“湖南师范大学、步步高集团精准扶贫直供基地(168号)”揭牌。

在插柳村期间,校党委书记李民、副校长周俊武一行观看了学校团委暑期社会服务实践团的汇报演出,出席了“谱绿色新曲,兴乡村旅游”红色论坛活动,与村民们共商乡村旅游发展大计。李民还应邀为关峡乡乡村两级干部主讲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考察了我校对口帮扶的光伏发电站选址和光纤入村施工现场以及写生基地的建设情况,并带领有关同志前往通道皇都侗族民族文化园对民宿改建与运营进行了实地考察。

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沈又红、学生工作部部长向发意、校团委书记龚舒、出版社总编辑黄林,以及教育科学学院、美术学院、外国语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分别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编辑:胡元琪

审核:西米

上一条:学校召开十三五专项规划和二级单位规划专题汇报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赴插柳村扶贫实践服务团举行文艺汇演及红色论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