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发规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16:37点击:

11月3日上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学习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本次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主办,在山东大学召开。山东省副省长汲斌昌发表致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作主旨报告。会议研究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文科教育创新发展举措,发布了《新文科建设宣言》,对新文科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会议指出,文科教育是培养自信心、自豪感、自主性,产生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形成国家民族文化自觉的主战场主阵地主渠道。推进新文科建设要遵循守正创新、价值引领、分类推进“三个基本原则”,把握专业优化、课程提质、模式创新“三大重要抓手”,抓好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中国经济大讲堂、中国艺术大讲堂“四大关键突破”,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文科人才。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线上学习,对我国新文科的建设方向和建设内涵有了更前沿的了解和更深入的认识。此次会议为高质量推动我校一流本科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持续深化研究,促进我校专业优化,着力建好课程,推动模式创新,以融入我国新文科建设的崭新格局。

发规处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上一条:【重磅】学科评估:关于公布《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机关党委“五化”支部建设督查组到发规处党支部督查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