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聚焦 > 正文

热点聚焦 +

热点聚焦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会长陈文浩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欧玲丹 王梓楹 王润 胡程鹏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10:10点击:

4月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会长陈文浩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欧洲科学院院士蒋洪新,副校长谢资清出席有关活动。

蒋洪新代表学校对陈文浩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省人大、省计生协会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有关情况,他希望省计生协继续关心支持学校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学校将与属地一起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协同育人,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助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调研座谈会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举行,谢资清主持座谈会,她详细介绍了我校青春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我校坚持以服务育人为导向,整合多方资源力量,采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面向青年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了青年学生的喜爱。学校将继续发力,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做出特色品牌,为全省青春健康工作贡献力量。

湘江新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李劼代表岳麓区计划生育协会介绍青春健康工作。他表示,岳麓区计生协将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解决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借助长沙市青春健康教育联盟平台发挥联动效益,积极办好青春健康工作。

长沙市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刘艳代表长沙市计划生育协会介绍青春健康工作。她表示,长沙市计划生育协会借助“一个平台,两个队伍,三个工作体系”共同推进青春健康工作,目前已形成学校、社区和家庭三位一体、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

省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梁文明肯定了长沙市、岳麓区以及我校的青春健康工作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希望各相关部门结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和湖南省人口发展新态势,积极开展青春健康工作。

陈文浩肯定了组建长沙市青春健康教育联盟平台的做法和成果。他指出,人口高质量发展涉及多个领域,为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校应当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学生为中心,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地将青春健康工作融入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中去。他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坚持常规化、基础化建设,转化现有的有效经验,形成良好机制并将其推广,并通过学校与联盟点面结合式的配合,以制度赋能,解决青春健康工作的共性问题,让更多学生受益。

座谈会前,陈文浩一行到学校计生办青春健康同伴社实地参观。

省市区相关负责同志及我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
下一条: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3年度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