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08:12点击:

  

  

  

  

  

  

  

  

   

   

   

(记者 武采雯 彭鹤鸣 丛杨)4月25日下午,我校学术委员会成立暨学术委员聘任大会在红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民,校长蒋洪新,副校长黎大志、欧阳峣、匡乐满、廖志坤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杨震主持。

杨震汇报了成立校学术委员会的筹备情况。

欧阳峣宣读了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

蒋洪新对新的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大学学术委员会制度是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成立学术委员会既是顺应时代需要、完善现代大学制度的必然要求,更是学校推进依法治校、实现内涵式发展的生动实践。他指出,当选委员是一份个人荣誉,更多的说是一种共同责任。他希望大家在履职过程中做好三点:一是胸怀学校大局,要克服狭隘的本位主义思想,要站在学校整体角度去考虑问题,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强化咨政作为。二是要遵循学术规律,要以严谨的作风、科学的态度,深入研究和把握学术规律,以保证在学术事务上能够提出符合学术规律的内行建议。三是要坚守学术正义,要以开阔的胸襟、宽广的视野、敬畏的态度,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责任,维护学术声誉,自信自律、依法依规地行使学术职权。

全体委员投票选举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刘湘溶教授为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黎大志为副主任委员、教学委员会主任,欧阳峣为副主任委员、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委员会主任,廖志坤为副主任委员、学风建设委员会主任。

李民、蒋洪新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等颁发聘书。

刘湘溶对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全体老师们给予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同各位委员一道,强化自身建设,努力学习,提高水平;遵守工作制度,积极参与,勇担责任;恪守学术规范,心存敬畏,公正严谨,为促进学校的学术繁荣和高水平综合型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民对大家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了学术委员会成立的意义,并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开展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增强政治意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二要完善运行机制。要在学术决策、学术评价、学术审议、学术指导、学术监督方面履行好职责,维护和提升学术委员会的公信力,提高学术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三要服务发展大局。要坚守学术良知和学术正义,不徇私情,站在学校全局的高度,自觉呼应和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公平公正地行使学术权力。四要树立法治思维。要存敬畏之心、行公正之道,始终以学术委员会章程为基本遵循,依法依规行使职责。他希望大家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共同为把学校建成高水平综合型大学贡献力量。

会后,学校在红楼三楼会议室和四楼会议室分别召开专门委员会会议。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委员会主任委员分别提名了副主任委员,全体委员进行了选举。会上,秘书单位汇报了委员会章程撰写情况,全体委员对委员会章程进行了讨论。

上一条:李民蒋洪新调研音乐学院学科建设
下一条:贵州大学客人来校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