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双一流”建设推进工作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08:59点击:

(记者 李瀚 冯佳丽 唐喜)3月7日上午,学校在国际交流合作处会议室召开“双一流”建设推进工作会。校长蒋洪新,副校长黎大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杨震主持。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社科处、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研究生院、外国语学院及语言与文化研究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并就如何推进“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

黎大志指出,在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学校必须明确主攻目标,着力推进跨学科建设,争取多门学科入选“双一流”行列;凝聚现有力量,整合学术科研成果,科学调整学科结构;开辟学科特区,完善激励机制;创建标志成果,注重部门之间沟通与配合;重视学生培养,加强教师教育建设。

蒋洪新肯定了各部门的工作,并强调了“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性。他指出,在“双一流”学科建设中,国际交流至关重要,要放眼全球,推进合作化办学;重视人才培养与引进,建设绿色通道和相关平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利用效率。学校要不失重点,以语言与文化学科群为样板,覆盖其他学科,挖掘其他学科潜能,鼓励学科交叉融合,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团队建设,整合资源,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工作,积极应对下一轮“双一流”建设。

学校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客人来访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