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2018年新年联欢会

作者:李瀚 武采雯 张超群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2日 11:58点击:

(记者 李瀚 武采雯 张超群)12月27日下午,我校2018年新年联欢会在附中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上演。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印遇龙院士,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联欢会。联欢会开始前,校党委书记李民、校长蒋洪新通过视频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联欢会在印遇龙院士为龙狮点睛中拉开序幕。体育学院星意龙狮团的《龙狮欢腾》伴着激昂的音乐,舞龙招式多样,变化灵活,展现龙的精、气、神、韵;来自附小小朋友的戏曲舞蹈《京韵楚鼓》,将京剧和楚鼓有机结合,敲响湖湘之声,唱亮梨园之魂;一阕《潇湘竞风流》慷慨激昂,荡气回肠,悉数荆楚之才的豪气万丈,一展锦绣潇湘的深厚学养;女声独唱《小河淌水》《青春舞曲》,一曲抒情舒缓,一曲活泼激昂,为观众带来了别样的视听体验;男生群舞《离太阳最近的人》以形表情,朝气蓬勃,展现了藏族人民的勤劳质朴和热情奔放;女声小组唱《土耳其进行曲》,旋律活泼,唱腔优美,两者交织相融;校友大兵带来的群口相声《迟到》以“现身说法”式的表演,使观众在笑声中回味作品的讽刺意义;附中舞蹈团带来的《十八岁的天空》舞姿灵动,似飞燕,如泓歌,尽显青春的活力与潇洒;音乐学院声乐系青年教师石倚洁带来的男声独唱《重归苏莲托》《乡音乡情》,淳朴旋律尽显风情,嘹亮歌声绕梁不去;我校潇湘爱乐交响乐团的《饮酒歌》,再现歌剧《茶花女》中经典的主题旋律,富于色彩和感情。

联欢会围绕“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幸福师大”的主题,回顾了2017年我校在发展建设中取得的累累硕果,并对2018年进行了美好展望。蒋洪新为联欢会撰联:

上联:金鸡报喜,创一流,举大纛,颂师生辉煌乐章

下联:玉犬呈祥,争先进,庆华诞,迎黉门锦绣图案

横批:幸福师大

伴随着交响乐《红旗颂》宏伟庄严、气势磅礴的旋律,我校2018年新年联欢会圆满落下帷幕。

我校老领导、老同志代表,省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和党外代表人士,我校相关职能部门、附属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联欢会。

上一条:我校成立语言与文化研究院
下一条:学校召开二级单位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