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蒋洪新带队赴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作者:张永涛 吴天孜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17:33点击:

  

(记者 张永涛 吴天孜)10月24日下午,校长蒋洪新带队赴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洽谈科技合作相关事宜。

蒋洪新一行考察了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电子检测中心、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动物实验中心,并在开发区管委会四楼政务厅召开座谈会。会议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伍建明主持。

我校科技处处长马铭从学科平台、人才队伍、研究实力、技术支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科研与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情况。

随行专家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具体情况,对双方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并对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蒋洪新对经开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从学校规模、学科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亮点。他说,当前我校正着眼国际,开放办学,引进、运用国内甚至国际上的优质资源,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学校人人奋进、干劲十足,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他指出,美国许多著名高校周边都有知名的企业或产业园,高校加强和地方、企业及经济开发区的合作对接,能够有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地方、企业及经济开发区提供智力支持,达到携手共进的效果。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未来规划和发展前景,并就加强学校与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合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建立有效对接机制。要建立高层联系机制,明确专门的部门、专门的人负责对接,组建一批智囊团,强化对合作的理论研究,打造校企、校地合作的典型范例,提升学校和园区的品质、影响力。二是构建有效管理机制。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出新招、出实招,探索行之有效的评价机制、激励机制、分配机制等。三是实现互助共赢目标。要在联合培养人才、联合申报项目、联合创造成果等方面下功夫,促进共同研究、联合转化,挖掘合作潜力,提升合作实效。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对蒋洪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经开区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及面临的困难。他说,高校能为经开区的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听到湖南师范大学的发展规划,觉得心潮澎湃。他认为,湖南师范大学是以人民为中心、以国家需求为导向、以国际视野为思路的,学校发展呈现一片繁荣景象。他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沟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从联合研发、共建产业基地、实施技术转让、联合技术攻关、开展教育合作、进行产业人员培训、强化人才培养、加强人才引进等七个方面深化合作,助推共赢发展。

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医学院的10余名教授陪同调研。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上一条:我校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办“祖国,我为你歌唱”师生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