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我校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居我省省属高校第一

作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4日 16:58点击:

   (供稿 科技处)近日,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校67个项目获得立项,获直接经费3054.5万元,立项数同比我校去年增长42.6%,在我省省属高校中排名第一。

   我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8个学部均有立项。其中,数理科学部23项,生命科学部13项,医学科学部11项,化学科学部7项,地球科学部、信息科学部和管理科学部均为4项,工程与材料科学部获得1项。从项目类型来看,全校获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34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1项、联合基金项目1项。全校总体资助率为22.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全校有12个二级单位获得立项资助。其中,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立项20项,生命科学学院立项13项,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均立项7项,医学院立项6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商学院与附属第一医院均立项3项,工程与设计学院立项2项,体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和旅游学院均立项1项。

   近年,我校大力实施“潇湘学者计划”、“世承人才计划”等一系列人才引进与激励政策,有效激发和提升了教师们的创新活力。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取得的成绩,有力凸显了我校实施内培外引人才政策的成效。

上一条:李民考察附属五雅中学
下一条:我校召开区校共建艺术小镇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