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我校获省社科优秀成果奖总数居全省第一

作者:社会科学处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3日 19:28点击:

(供稿 社会科学处)日前,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下发《关于表彰湖南省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第六届优秀社会科学专家、第四届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的通报》,我校共获得优秀成果奖15项、获评优秀社科专家3位。其中欧阳峣教授获评全省首位“有突出贡献的社会科学专家”。

 

  本次共有99项成果获评湖南省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其中一等奖20项、二等奖49项、三等奖30项。我校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3项,蒋洪新教授与郑燕虹教授的系列著作《庞德系列研究》、蒋冀骋教授的著作《阿汉对音与元代汉语语音》、刘铁芳教授的著作《什么是好的教育:学校教育的哲学阐释》、郑大华教授的系列论文《近代“中华民族”观念及其内涵之形成与演变研究》、蔡骐教授的系列论文《互联网语境下的传播与文化》获得一等奖;向玉乔教授的系列论文《分配正义研究》等7项成果获得二等奖;郑贤章教授的系列论文《汉语疑难字研究》等3项成果获得三等奖。一等奖数量再创我校历史新高,一等奖数量、二等奖数量及获奖总数均居全省首位,充分显示出我校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比较优势。

 

  同时,本次还评选湖南省第六届优秀社会科学专家5人,我校欧阳峣教授、李育民教授、赵炎秋教授3人入选,其中欧阳峣教授被评为“有突出贡献的社会科学专家”,这是自我省“有突出贡献的社会科学专家”称号设立以来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专家。

 

我校获得湖南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览表

 

序 号

成果名称

成果形式

作者姓名

获奖等

       

1

庞德系列研究

著作

蒋洪新 郑燕虹

一等奖

2

阿汉对音与元代汉语语音

著作

蒋冀骋

一等奖

3

什么是好的教育:学校教育的哲学阐释

著作

刘铁芳

一等奖

4

近代“中华民族”观念及其内涵之形成与演变研究

论文

郑大华

一等奖

5

互联网语境下的传播与文化

论文

蔡骐

一等奖

6

分配正义研究

论文

向玉乔

二等奖

7

非洲法律文化史论

著作

夏新华

二等奖

8

自我参照加工及其程度效应研究

论文

钟毅平 范伟 谭千保 陈芸 蔡荣华 张珊明 周海波 杨子鹿 占友龙

二等奖

9

晚清时期条约关系观念的演变

论文

李育民

二等奖

10

狄更斯学术史研究

著作

赵炎秋 刘白 蔡熙 杨芳 赵世锋

二等奖

11

楹联传统与中国新文学

论文

肖百容

二等奖

12

承先启后的历史坐标——湖湘文化精神与“五四”时期湖南报刊互动关系研究

著作

田中阳

二等奖

13

汉语疑难字研究

论文

郑贤章

三等奖

14

网络游戏对青少年的涵化与引导研究

论文

燕道成

三等奖

15

媒介融合中的规制问题研究

论文

肖赞军

三等奖

上一条:我校4项成果获湖南省科学技术奖励
下一条:学校举行2017年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