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麓山南路综合整治规划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刘峥嵘 李冰玉 刘金玲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08:44点击:

  (记者 刘峥嵘 李冰玉 刘金玲)5月11日上午,麓山南路综合整治规划座谈会在我校红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大学科技城办公室综合管理部部长谭海、规划国土部部长任明、岳麓区副区长邹刚,我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廖志坤主持。

   校长蒋洪新对大学科技城办公室各部门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位处独特地段,其优化建设备受多方重视。他希望在专家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落实建设方案,并表示我校定会积极配合,为创建新型大学科技城而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长沙泰源建筑设计公司艺术总监杨建觉简要汇报了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麓山南路存在配备低质、设计缺失、建筑混搭以及业态杂乱等问题,因此开展综合规划工作任重而道远。整治内容主要包括拆迁计划、设施提升、景观升级、立面提质、文脉传承、业态重组、形象传播及投资估算等具体方面。为打造国际性大学科技城,麓山南路乃至整个区域需要革命性转变。建设实施过程中,需要社会各方积极献策参与。

   廖志坤就整治方案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建议将重要节点区域征拆纳入一期先期解决,其他区域可纳入二期或三期整治。二是建议政府考察并核准区域内相关保护性建筑,依据其文化或历史价值制定相应处理方案。三是优化征拆整顿方法,为节约成本、高效整治,将“先拆违、后拆迁”原则贯彻工作始终。四是建议分期、分地块列明资金预算,呼吁政府在资金、政策方面给予学校强力支持。五是统筹解决麓山南路道路交通问题。

   副校长蒋新苗强调,设计方案应该抓住主流诉求和重要因素,而非面面俱到、过于详细。他说,麓山南路的改造工程要彻底解决根本性问题,避免“换汤不换药”的情况。同时,他希望政府加大支持力度,为工程开展提供顺畅的道路。

   副校长周俊武提出了“一城一带一路”的构想。他认为,工作开展应当以麓山南路的改造为切入点,进而推动区域的整体规划和发展。此外,他表示,各高校文化气息和底蕴不尽相同,营造“一校一品”的高校氛围有其一定的合理性和可行性。

   邹刚表示,大学科技城建设受到省委、市委的高度重视,吸纳多种不同意见有助于工作更优质的开展。他说,综合整治、优化功能、规划重组是工作的三大板块,实施过程中切勿急于求成,但求稳步推进。他表示,要加强高校与政府部门的对接交流,打造和谐大学城,共筑“学府精神”。

   师生代表就人文情怀、文化特色、业态重构等方面提出相关意见。

   大学城科技办公室、岳麓区政府及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7年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
下一条:我校举行迎接科技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督查工作布置暨年度表彰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