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我校“十三五”规划正式发布

作者: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3日 17:21点击:

  日前,《湖南师范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已正式行文下发,历时一年有余的“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基本完成。  

  2016年1月,学校正式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一年多来,编制工作按照“遵循三个原则、立足四个考虑、统筹五个阶段”的思路,历经启动准备、调研总结、文本起草、论证完善、审定发布等阶段,逐渐形成了“1+7+X”“十三五”规划体系。其中,“1”为总体规划;“7”为7个专项规划,分别是学科建设规划、人才培养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科学研究规划、校园建设规划、信息化建设规划和教育国际化规划;“X”为若干个二级单位规划。

  为切实编制出能够“配置资源、激励发展、好用管用”的规划,学校着力抓紧抓实了以下工作:一是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李民、校长蒋洪新任组长,全体校领导为成员的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由副校长廖志坤任组长,各二级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编制工作组,此外还成立了专家咨询组。二是各类规划编制牵头单位组织开展了有计划、分步骤的调研,提出了反映核心竞争力诉求的指标体系,确定了具有较强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目标和举措。三是按照“开门写规划、依法定规划、科学编规划”的要求,征求了相关老领导和规划专家的意见,听取了省教育厅相关部门、兄弟单位以及部分校友代表的建议,极大增强了规划文本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准确性。四是在编制过程中,学校注重整体思考、统筹推进,实现了总规划与子规划、专项规划与学院规划在目标设定、指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上的相互呼应、协调统一。

  “十三五”规划对学校办学理念、发展战略、重大计划等问题进行了系统研究,也对“十三五”期间的核心目标、主要任务、工作措施等做出了专门安排,全校上下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上一条:高校双一流建设打破身份固化限制
下一条:岳麓区区长刘汇来我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