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重大任务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4日 17:40点击:

 

 

 

 

(供稿 资环院)6月24日下午,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重大任务湖南省座谈会在我校举行。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长江学者刘彦随,省扶贫办主任王志群、副主任贺丽君,我校党委书记李民、副校长廖志坤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杨震主持。

王志群介绍了湖南省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湖南省精准扶贫工作高位推进的力度很大,推进体系较为完善,扶贫开发基础工作不断夯实,按照“五个一批”的要求已经全面铺开,并且基本实现了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为手段有效推进精准扶贫的体制机制创新。

刘彦随对调查评估工作的背景、重大意义、主要任务以及进展情况作了介绍。他强调,第三方评估的总体原则是客观公正、尊重事实、以评促改,希望通过深入调查与交流,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为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制度设计与实施监督提供决策参考。

李民代表学校向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领导小组及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表示感谢,向湖南评估调查组全体成员表示慰问。他表示,将全力支持本次调查评估工作。李民介绍了我校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我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希望在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等方面摸索出一些好的做法,总结出一些成功经验。

湖南省政府参事朱翔教授、湖南省扶贫办规划财务处处长钟永红、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安云初,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湖南评估调研组组长、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周国华等参加座谈会。

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由国务院扶贫办委托中国科学院承担,全国22个省33所大学和科研机构的1000多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主要围绕“精准识别、精准帮扶”两个方面,重点评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识别、退出精准度及对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工作满意度”三项内容。湖南省的第三方评估调查工作由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承担。

编审:李瀚

上一条:我校举行合作共建第二附属中学签约仪式
下一条:我校与长沙市委宣传部签署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