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李民赴插柳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4日 17:32点击:

(通讯员 沈贤岚)近日,校党委书记李民赴绥宁县关峡苗族乡插柳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李民表示,我校派驻插柳村扶贫的工作队在当地工作已满一年,此次专程前来,既是看望与考核,也是总结与探索,他要求扶贫队员扎根基层,深入村民,努力学习和掌握新时期农村扶贫工作的本领,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全力夺取扶贫攻坚战役的新胜利。

李民一行首先看望了驻村扶贫的干部,听取了工作队队长陈远南和队员刘忠耿两位同志的汇报。李民向驻村工作队在2015年度扶贫工作考核中被评为优秀表示祝贺,他分析了当前我校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要求驻村干部真正住在村里,拉近与当地村民的关系,勉励他们在加强内部管理、发展村级产业、营造和谐氛围、改善村容村貌等方面以更踏实、团结、创新的作风把工作搞好。

 

 

4月25日下午,李民一行来到关峡(插柳)文化艺术园写生基地建设现场,与长沙市后湖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荣军、写生基地项目负责人盘国富等就建设方案和今后的发展思路进行了讨论。他希望公司进一步加强与插柳村的沟通协调,积极稳妥地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写生基地的带动、辐射作用,为插柳村的脱贫致富、文明和谐作出更大贡献。

 

 

25日晚,李民在村部向插柳村村支两委和全体村民小组长郑重介绍了学校增派驻村的熊卓然、郑阳辉两名扶贫队员,并与大家座谈。座谈会上,陈远南介绍了生猪养殖、太空莲和蓝莓种植、光伏发电、写生基地等插柳村2016年产业发展计划。插柳村村支两委和村民小组长向我校的扶贫帮助表示感谢,对扶贫队员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尤其是集体学习考察了花垣县十八洞村的扶贫经验后,村子的发展规划更明确,环境卫生状况也有了较大的改善。李民在座谈会上详细听取了村支两委、村民小组长对今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大家的请求给予了答复。他强调,我校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学校又增派了两名优秀干部,加强了驻村帮扶的力量,但是,扶贫攻坚任务的完成只靠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努力还不够,要深入群众中耐心地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充分发动群众参与;要采取措施,促使一些人放弃“等靠要”的思想,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以此来彻底改变村容村貌,尤其是群众的思想面貌。

 

 

26日上午,李民一行冒雨走访了当地的贫困户、养殖能手、大学生创业者和老党员代表。在特困户苏维城和贫困人员李仁妹家中,李民详细询问了贫困原因、帮扶措施;在养殖能手苏维满和苏进林家中,李民要求驻村工作队员积极帮助筹措资金,发展产业,示范带动周边贫困户改善生活条件;在大学生创业者苏珍湖家中,李民参观了其新建的艺术客栈,对她的敢想敢干和主动创新表示了赞许;在老党员代表、老村支书陈慎斋家中,李民带领驻村干部详细请教了村级治理、产业发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并请他多指导、支持驻村扶贫队员的工作。

 

 

 

 

 

 

26日下午,李民在村部会见了关峡乡党委书记黄忠义、人大主任夏辉和县扶贫办副主任李建强一行。黄忠义表示,乡党委一定全力支持我校扶贫工作,在基层组织建设、农村产业发展等方面优先予以考虑。李民简要介绍了学校扶贫工作思路,详细询问了行政村调整合并和扶贫贷款等情况,向乡党委、人大和县扶贫办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了感谢。他强调,为了加大扶贫力度,学校这次又增派了两名骨干力量,并要求4名工作队员成立湖南师范大学党委驻插柳村特别党小组,隶属于党委办公室支部,以便于学校党委全面掌握情况、及时督促指导。

 

晚上,李民一行还与绥宁县委书记唐渊等就校地合作、扶贫开发等有关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唐渊向李民一年内多次到访插柳村表示感谢。他表示,绥宁县委不仅要大力支持我校的扶贫工作,还要及时总结宣传学校在扶贫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李民说,我校作为省属高校中唯一的省级重点智库,具有雄厚的综合实力和明显的办学特色,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和绥宁县的校地合作迈出了可喜的步伐,取得了不少成果,接下来,要尽快完善加强合作的框架协议,把校地合作和扶贫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产学研合作与精准扶贫工作,坚决完成中央和省委关于扶贫工作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学校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湖南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编辑:张超群

审核:西米

上一条:唐贤清赴插柳村调研扶贫工作
下一条:我校驻村帮扶工作在年度考核中获评优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