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门新闻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4日 16:57点击:

 

 

 

 

 

 

(记者 李采薇 杨圣沛 张超群)1月18日上午,我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民,校长蒋洪新,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副校长欧阳峣、匡乐满、蒋新苗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廖志坤主持。

李民对我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了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十三五”规划的新起点。要对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总体形势、实际状况、学校排名、未来的发展机遇等心中有数,要找不足、找差距、找信心。二要深入研判“十三五”规划的新形势。要主动适应国家发展战略,牢牢把握时代潮流脉搏,紧密关注高教发展大势,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抢抓机遇谋发展,全力改革促发展。三要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的新思路。他强调,“十三五”规划编制必须充分体现且严格遵循“确保党代会和综合改革的任务同步推进,进而产生集聚效应”的规划思路。四要深刻领会“十三五”规划编制的新要求。李民对如何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提了三点具体要求:第一,要注重衔接和配合。“十三五”规划体系复杂、使命重大,必须统筹谋划、做好相关衔接和配套工作。第二,要注重分析和研究。尤其是确定发展目标和核心指标时,要深入研究,客观分析,不能拍脑袋,想当然。第三,要注重严谨和规范。在编制规划的过程中,要注重运用系统思维和严谨的科学态度来编制,要切实提高规划编制的水平和质量,要注重操作性、严肃性、计划性、民主性。李民希望全校上下戮力同心,共同编制出科学性、适应性、操作性有机统一的五年规划,使之真正成为引领和指导学校未来五年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行动纲领。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杨震通报说明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他介绍了“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工作机构、时间安排以及基本要求,强调了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和规划编写体例,对学校“十二五”规划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表和“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进行了说明。

廖志坤对做好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扎实作真规划,要科学管用;二要开门搞新规划,广泛听取专家和师生意见;三要全力做出好规划,既要有刚性又要有张力。

各学院(部)院长(主任)、书记,各党政部门、直属单位、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审:西米

上一条:匡乐满一行到插柳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4—2015年度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